屈弘化

美与血与孤注一掷

那一刻我注视着她,夕阳从我们的背后柔顺地披过来,海面一片光明。她的微笑如此安详满足,神气得像个玩倦了的孩子,让我心底涌起一点甜蜜的忧伤。因为她的活泼,和往常大不一样的率真而坦诚的自述,突然让我明白了一件事:我与她,终归不是一类人。

一直以来如晨星一样的她的印象,从我的世界里模糊了,褪去了。正如我出乎意料地发现了父母身上最脆弱的地方,我也发现了她的真正脆弱之处。短时间这猝不及防的两样变故对我而言是沉重的。我有些幼稚地觉得,自己变大了。

我站在漆黑的森林中,周围一片空旷和寂静。自己走。自己走。各种各样的、从前被当作明信片的愿望向我袭来,每一样都是如此的负担,让我几乎喘不上气。自己走。自己走。我的高兴里包裹着恐惧和焦虑,恐惧和焦虑里透出了希望的身影。


评论

热度(2)